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採訪】UNIQLO 在台首次媒體見面會‧並宣布台灣1號店的定價策略

【採訪】UNIQLO 在台首次媒體見面會‧並宣布台灣1號店的定價策略 - Mobile01 小惡魔新聞台: "日本平價的超人氣服飾品牌UNIQLO早於幾個月前就透露了,即將來台設立據點的消息,不少愛用者包括小編當時得知此消息時,還真是又驚又喜啊!畢竟數年前曾於報章雜誌上看過UNIQLO對於台灣市場並不看好的報導,所以遲遲未順利引進,而這也使得不少跑單幫的店家或網拍業者從中獲利,平均都貴個三到五成吧!但肯出手的消費者依然不少,原因就在於UNIQLO的用料實在,剪裁又適合亞洲人的身型,所以就連小編自己去香港或日本玩的時候,也順便添購半年份的服飾帶回台灣,因為怎麼算都比在台灣買同樣式的衣褲來的便宜啊!不論是男女童裝、從休閒到正式都買到的,所以每每在國外逛到UNIQLO都可以待上好幾個鐘頭。



我想不僅是平價的魅力,舒適好穿、同時又帶有設計感的服飾,才是吸引消費者的主要原因之一,UNIQLO旗下的產品雖然都以基本款居多,不過適度的穿搭或是做個層次的變化,卻又能帶出不同的個性以及感覺。UNIQLO在台灣有個特別的中文名稱、那就是『優衣庫』,不僅通順且釋義也得當。然而就在今天『優衣庫』特別在台北的亞太會館中,舉辦了在台灣的第一場媒體見面會,蒞臨現場的分別為台灣優衣庫執行長『高坂武史』先生,以及日本迅銷株式會社的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部長『真島英郎』先生,敘述來台設點的目標與未來展望,接著就看看記者會的內容吧!



中間:日本迅銷株式會社的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部長『真島英郎』先生、右:台灣優衣庫執行長『高坂武史』先生。





首先請到『真島英郎』先生上台發言,其實日本迅銷株式會社(FAST RETAILING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共擁有四大營業項目,分別為國內UNIQLO事業、海外UNIQLO事業、國內相關事業、及全球品牌事業。最早期是以『Men’s Shop小郡商事』於1949年創業,直到1984年才於廣島縣開設了UNIQLO第一號店。而首家海外分店則開設在英國倫敦,當時為2001年;而隔年也就是2002年,UNIQLO便開始進軍亞洲市場,在中國上海同時開設了分店,而後幾年也陸續在香港、韓國、美國設立了據點。直到現在UNIQLO在全球擁有了944家的直營店,海外佔了135家,結算時間於2010年5月;『真島英郎』先生說道,FR集團的企業理念就是『改變服裝,改變常識,改變世界』,讓任何人不論性別或是年齡,都可以輕鬆的享受穿著UNIQLO的服飾。





現場的幾張PPT畫面,也代表著UNIQLO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衣著款式,高機能性的汗衫與針織衣,不論男女都有合穿的版型,算是百搭款吧!





UJ其實就是UNIQLO JEANS的縮寫,不喜歡美系貴鬆鬆牛仔褲的消費者,其實也可以考慮日系的版型與設計,但我自己是沒買過,所以也不太熟悉。





UT為UNIQLO T恤的縮寫,自從2007年UT專賣店開設以來,每天的人潮都是絡繹不覺,小編最有印象就是新宿那間獨棟店面,在裡面想轉個身都是奢求,人手都是一個提藍,好像不用錢似的大家都裝滿滿的;不過UT很便宜倒是真的…而且連續好幾季都在搞卡通或是攝影作品的塗樣款式,像特攻神碟、海賊王、還有我最愛的七龍珠都有,超酷的啦!





BRATOP屬於機能性的服飾,因為他直接將罩杯縫在衣服裡,特別適合在夏日穿著,因為那種傳統的束縛感受較不明顯。





+J算是比較時尚、設計感也較重的款式,加上用料的提升,其價格相對也稍高一些。





接著上台主講的是台灣優衣庫執行長『高坂武史』先生,他一口流利的中文讓小編驚豔不已;一上台他就表示;期望優衣庫能成為世界第一的企業,並希望全球優衣庫的店鋪數量在2020年時,能從現今的944家拓展為4000家店,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但從日本UNIQLO準備積極搶攻亞洲及東南亞服飾市場的野心看來,在未來的確有可能成真!加上目前正是加速UNIQLO全球化的大好時機,所以優衣庫選在此時進軍台灣,且台灣人的穿衣品味已趨向成熟,也具備個人特質與風格,對於品牌也有正面的影響與加分作用。



『高坂武史』先生現場也宣布了,即將在今年秋季開幕的UNIQLO大型店就位於統一阪急百貨的地下一樓,佔地440坪比一般的標準店面還大上一些,真是令人期待!最後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高坂武史』先生提到了最重要的價格問題,未來台灣所販售的UNIQLO相關服飾,其售價全都比照日本方面的定價,且是100%直接換算唷!不過關稅所導致的售價異動還是免不了的,如果屬實,相信優衣庫在台灣的服飾圈絕對會造成不小的衝擊啊!期待屆時會有開幕記者會,最好是媒體可以搶先採購XD。原想說今日的活動會有服裝的展示或MD的走秀,結果很樸實的演說完就結束了,所以以下只能提供兩位長官的合照給各位欣賞。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