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西裝換季時的保養。西裝乾洗後還要做什麼?

洗乾洗再收藏:
夏季西裝在收入藏衣櫃前,要先找一家乾洗店,將夏季西裝全部乾洗過一次,然後才可以入衣櫃中。否則,會發現過了一個冬天後,西裝的衣領、袖口等特別容易髒的地方都會發霉。

塑膠衣套要拆掉:
許多人以為洗衣店在西裝洗後套上塑膠套,對於西裝是一層保護膜。然而卻是適得其反的做法,應該要把它拆掉,因為套上塑膠套後,西裝反而不容易透氣,導致空氣中的水蒸氣回流滋生黴菌。

每月用除濕機除濕一次:
衣物避免緊靠於潮濕的牆壁,並固定每月用除濕機除濕。很多人將西裝乾洗送入衣櫥後就不再管它,其實還需要進一步保養,也就是每月用除濕機除濕一個小時。具體的做法是,打開衣櫥後,將除濕機的送風口朝著衣櫥裡頭吹,以達到乾燥除濕乾燥毛料的效果。

保持透氣間距:
衣物不可以過的過密以保持通風,可使用不織布衣套以達到透氣、防塵、防蟲、防霉的效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