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寶磯 Marie Antoinette Grande Complication N°1160 史上最複雜的瑪麗皇后懷錶(價值3000萬美金)

品牌新聞發佈 2008's Basel Watch New Watch Marie-Antoinette Grande Complication N°1160寶璣瑪麗皇后懷錶。它複雜極致、它的淵源以及其故事如同史詩般傳奇,這款名為“Marie-Antoinette”的寶璣N°1160懷錶自1783年起便成為了製錶業的神話。在這200多年來一直環繞在製錶師與收藏家的心中,此懷錶的命運又因其在耶路撒冷博物館遭盜消失數十年後而尋回。

2005年Nicolas G. Hayek決心重新復制那塊在耶路撒冷博物館裡被盜的“Queen Marie-Antoinette”表,那個時候凡爾賽宮的瑪麗亞皇后寢宮附近的那株名叫“Le Petit Trianon”的橡樹也即將被砍掉。瑪麗亞皇后十分的喜愛這株橡樹,少女時她經常會坐在樹蔭底下做著的白日夢。 Nicolas G. Hayek想通過重造這塊“Marie-Antoinette”表以示紀念。凡爾賽宮將砍掉的樹贈與了Montres Breguet,他被委託恢復這株名叫“Le Petit Trianon”的橡樹在皇家守衛者中的特殊意義。在2007年末,就在這塊表即將完成之際,那塊在1983年被盜的原版“Marie-Antoinette”表再次出現在耶路撒冷博物館。(詳情見最下方兩張圖片的報導)

註:寶璣(Breguet)是豪華手錶的製造商,由亞伯拉罕·路易斯·布雷蓋於1775年成立於巴黎,目前是 Swatch Group的成員。該公司總部自1975年起搬至瑞士的汝山谷(Vallée de Joux) 



以懷錶的外觀為例,這款自動上鍊“perpétuel” 機芯由823個經過精心打磨的零部件組成,直徑63mm的18k黃金錶殼採用一種特殊的高銅含量合金鑄造,以再現當年的時代色彩(特殊的k金成色配方)。


錶盤與底葢的錶鏡選用天然礦物水晶玻璃,它是一款具備時、刻、分三問報時的"自動上鍊"懷錶,在2時、6時及8時位置為萬年曆的日期、星期與月份顯示。

10時位的時差顯示以懷錶為載體顯示太陽時與平均等時之間的差異。一根修長的獨立秒針將寶璣發明的跳躍時顯示與分針聚焦於錶盤的中央。小秒則置於6時位。 10:30時位的48小時動力儲備顯示則與01:30時位的雙金屬溫度顯示相互呼應。

這個傑作被放在一個由3500塊小木頭拼成的珍貴木盒中,而那3500塊木頭都是從那株皇家橡樹上切割的來的。整個木盒的內部都是手工鑲嵌的,上千塊木塊組成了瑪麗亞皇后拿著玫瑰的手,這一靈感來自於瑪麗亞皇后那副著名的肖像畫。木盒的外觀十分忠實的還原了橡樹的木質紋理。
SWATCH GROUP總裁 尼古拉斯海耶克 先生

2005年,SWATCH GROUP大家長尼古拉斯海耶克 先生,他決定複製這只懷錶並以橡樹的材質打造成懷錶盒以賦予其新生命。一切在法國官方的凡爾賽宮接受寶璣製錶公司的建議後,將其橡木材質相贈以表達其對寶璣公司致力修復瑪麗王后故居的謝意。正當復製作品的製作於2007年完工之際,那塊於1983年神秘消失於耶路撒冷的藏品又神奇地被尋回。

對於來自寶璣博物館及其他高級文化機構,如巴黎文化與藝術博物館內的檔案與原始設計文稿研究,成為了複製工作的唯一資料來源。通過參考同時代古董表,特別是著名的Duc de Praslin懷錶,揭示了很多關於當年鐘錶款式與製表技藝的新要素。這些研究不僅讓那些逐漸消失的工藝重生,還使製表商得以製作出在各方面都完全忠於原作的時計。

僅依據文稿來復刻並設計具如此多複雜性能的時計可謂孤注一擲。而此項工作也揭示了寶璣製表師們的天賦才能。各項性能與每一處裝飾特徵都經過仔細的分析。以懷錶的外形為例,直徑63毫米的黃金錶殼採用一種特殊的高銅含量合金鑄造,以再現當年的時代色彩。錶盤與底葢的錶鏡選用礦物水晶,以展示華麗的機芯與精湛的修飾工藝。研究還進一步重現了原表的另一項複雜性能――跳躍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