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ANDREW GARFIELD 新蜘蛛人原來已經29歲了~(The Amazing Spider-Man,2012) (飾 彼得·帕克/蜘蛛人 Peter Parker/Spider-Man)


 安德魯·加菲爾德(英語:Andrew Garfield,全名:安德魯·羅素·加菲爾德,Andrew Russell Garfield,1983年8月20日-)是英國電影演員,舞台劇演員。2007年出演《心靈鐵窗》一片,榮獲2008年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最佳男演員。



安德魯出生於美國洛杉磯,四歲便跟著父(美)母(英)移居英國薩里(Surrey),在中產階級的家庭長大,也因為長年居住在英國,安德魯也坦言英國對他而言更有家的感覺。父母親從事室內裝潢,父親同時也是個游泳俱樂部的總教練,母親則在護理學校擔任教職。

他曾就讀倫敦福瑞曼中學(City of London Freemen's School)和倫敦大學附屬戲劇學校(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有過不少扎實的舞台劇演出經驗。他在溫切斯皇家劇院(Manchester's Royal Exchange Theatre)演出「Kas」,為他拿下2004年的MEN Theatre Award大獎,其後在「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扮演羅密歐,則是拿下2006年Evening Standard Theatre Awards的最佳新人獎。此外,他還在「Sugar Rush」和「Doctor Who」等熱門電視劇中演出。

安德魯·加菲爾德首度擔網演出《心靈鐵窗》,飾演因為謀殺十歲女童而在青少年監獄度過大部分人生的24歲男孩,出獄後,被社會和謀體不負責任的描繪為「天性邪惡」的少年,最後不得不走上自殺之路。安德魯將主角的無奈和壓抑演繹的令人心疼,讓他獲得了英國影視學院(BAFTA)最佳男演員獎。

接下來,安德魯又得到了與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同台演出《權力風暴》的機會,並在娜塔莉·波曼與史嘉蕾·喬韓森合演的古裝宮庭《美人心機》客串一個小角色。入選《綜藝》(Variety)的2007年十大潛力新星之一。

這位亮眼新星也在希斯·萊傑的遺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演出,並將在凱拉·奈莉2010年的新作《Never Let Me Go》佔有一席之地。

他更接拍了新一輯的蜘蛛人,證明前途無可限量。

閱讀更多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