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男人現在不保養,男人味未來將盡失

EOLembrain東方快線與男性品味的領導品牌GQ雜誌,為了能時時掌握與關心台灣男性的保養動向,在2010年初進行【台灣男人愛面子】大調查,由調查數據有以下發現。

保臉養膚”對現代男人很重要:

調查發現,絕大多數(91%)男人都同意”對現代男性臉部保養是很重要的”,表示”非常同意”或”蠻同意”更達49%。另一方面,對於”只有女人才需要進行臉部保養”,更有高達81%的男人持”不同意”意見。 由以上數據可以看出現代男人對臉部保養在觀念更加開放,也越認同保養不只是女人才會需要,對男人也很重要。

男人養臉護膚”不娘,反而更散發男人味:

過去觀念上總認為只有女人才需要保養臉部,對於男人愛臉保膚總刻板印象的認為”娘”,然而調查顯示,對於”男人保養臉部”有59%男子並不會被誤以為”娘”,反而有84%的男人認同“有保養的男人更能保有男人味”。

由上數據顯示,男人對”臉部保養”在社會層面、個人層面的認知上更加多元化及進化,對臉部保養不只是自信表現,且”有保養更能彰顯展現男人味”。

為了展現男人味,男人願意多方嚐試保養品:

雖然55%男性”傾向使用同一個品牌系列的保養商品”,但也有相當比例(56%)男性”偏好不同品牌混搭使用”, 另一方面,雖然有47%男性表示”只使用男性專用保養品” ,有趣地是仍有51%男性”會使用女性專用保養品牌”,或”使用另一伴(或女性友人)的保養品”。以上數據顯示,男性為找到能彰顯男人味的保養品,持有很高的嚐試意願,更不排斥嚐試混搭或使用非男人專用保養品牌。

保養臉部已延伸至家以外或學著隨時保養:

除了在家裏保養臉部, 有超過四成男人會不忘在戶外地區適時使用保養品,顯示越來越男人在保養臉部上並不僅只侷限於在家裏,或在固定時間內進行,已漸進延伸至戶外,且隨時依地都有保養需求。

未來男人將對精緻保養躍躍欲試:

除了洗面乳外,臉部乳液、護唇膏、去角質商品是目前較多男人使用的保養品。未來除了去角質、去除黑頭粉刺商品是特別引較多男人想去使用之外,不少男人也對精華液、面膜、眼霜展現高度興趣,顯示男人對進階或精緻性的保養商品的躍躍欲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